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家 国际化程度原来已这么高

    很多人都知道,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去很多国家旅游,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美元来消费结算的。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币的国际化程度也在逐步提高,那么使用人民币结算的国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民币
    人民币

    据了解,我国已与越南、蒙古、老挝、尼泊尔、俄罗斯、吉尔吉斯、朝鲜和哈萨克斯坦八个国家的中央银行签署了有关边境贸易本币结算的协定。只要中国游客携带着银联的银行卡,不用兑换,就可以在这几个国家直接来购买东西。

    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阿根廷、土耳其、巴西等国家旅游的时候,当地的一些热门旅游景点,也是可以使用人民币结算的。

    此外,在国外大部分国家旅游,都是可以使用中国银联信用卡消费的,但会扣除一定的手续费。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在去国外旅游时,最好办理一张Visa卡和Master卡,或者兑换一些当地的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