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要不要关了 会影响个人的信用吗

    蚂蚁花呗是时下最受欢迎的消费信贷产品,无论是点外卖、买衣服还是买手机等,有的人都会使用花呗。由于现在花呗接入了征信系统,网上有很多人在讨论花呗接入央行征信要不要关了?这个话题很火热!你觉得有必要关吗?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现在你还在使用蚂蚁花呗吗?蚂蚁花呗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了,从官方了解到,目前,只有部分用户接入征信,还没接入征信系统的用户,后续会接上。可是,现在花呗接入央行征信要不要关了呢?其实,这是要看个人需求的。

    近日,一则“蚂蚁花呗部分用户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消息引起社会关注。一些用户表示,蚂蚁“花呗”近期以服务升级的方式提示用户将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对于接入征信系统后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只要用户按期正常还款,使用互联网消费信贷产品不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根据支付宝客服的回复,目前只是部分用户接入了央行征信,未来会全部覆盖。开通花呗的用户,如果在相关合同和产品说明中发现有《个人用户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则表示其信息已经接入央行征信。如果仅有《花呗用户服务合同》、《芝麻服务协议》以及产品说明,则表示暂时还未接入央行征信。

    其实,蚂蚁花呗接入征信,有部分还没有接入征信的,不同意即可了。接入征信的,咱也别恐慌,按时还款,不逾期对我们影响不大。至于要不要关闭花呗这要看个人了,如果用户不希望花呗这种小额贷款的记录上征信,那么就可以选择关闭花呗。但是,花呗一旦关闭,不能保证可以再次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