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风造成的损失有保险吗 车辆损坏由谁买单

    今年台风、水灾接连不断,有不少车辆因受台风影响导致损坏了。有些地区受到台风影响,受淹严重,有许多车辆被损坏了。对此,就有朋友问台风造成的损失有保险吗?因为不是有保险就一定会理赔的,那么,到最后是由车主自己买单?

    汽车保险
    汽车保险

    有些地区由于受到了台风影响,当地有不少车辆受损,这对于车主来说损失也是挺大的。不过,现在的汽车都有保险,或许车主损失就没有大了。可是,因台风造成的损失有保险吗?在这种情况下,车辆损坏由谁买单呢?

    台风天,车辆受损大致分为几种情况。第一是车辆被坠物砸坏:属车损险范围。如果车辆在台风天气中被刮倒的大树、倒塌的墙等坠物砸坏,这属于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属于车损险范畴,保险公司一般都会予以全额赔偿。碰到这种情况,车主们不要慌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先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再将车开至安全地带。

    第二是车辆被水淹。台风天同样会带来暴雨积水,如果车辆停放的地方地势较低被淹,那么,车主不要去试图发动车辆。被淹车,没有二次发动,除发动机之外的其他部分车损险是负责理赔的。如果您购买了涉水险,那么发动机损坏也会理赔。不过,即使购买了涉水险,因为二次发动而造成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的。

    同时,如果车辆在台风中与树木、电线杆、行人以及其他车辆等发生碰撞,则属于车险中的“碰撞责任”。最后提醒大家的是,车辆因台风造成损害,车主因第一时间拨打承保公司电话报案,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定责、定损了再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