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死后补发10个月工资是真的吗 怎么申请?

    近年来,我国的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广大职工不仅能在生前参加社保以获得保障,如果在退休死亡以后,其亲属也能申请抚恤金、丧葬费等,那么退休死后补发10个月工资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退休死后补发10个月工资吗
    退休死后补发10个月工资吗

    退休人员去世后,其亲属可以申请领取的待遇主要有3部分,但各地发放标准并不一样。

    1、个人账户养老金: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参保人去世后,亲属继承其个人养老金账户的余额。

    2、丧葬费:《劳动保险条例》规定,因病非因工死亡职工丧葬费待遇是两个月的企业平均工资,退休老人也参照执行。

    3、一次性抚恤金: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抚恤金本人20个月基本工资;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抚恤金本人10个月基本工资

    那么退休人员死后,其亲属怎么申请补发工资?亲属可以携带死者的《死亡证明》、《户口本》、死亡前一个月的工资单等资料,到有关部门申请即可。如果提交的资料无误,一般在半个月时间内就可以成功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