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 欠银行20万判几年?

    在如今,很多人创业或者买车买房的时候,都会申请银行贷款,但也有部分人会出现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在一般情况下,银行会起诉债务人,那么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无力偿还贷款要坐牢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无力偿还贷款
    无力偿还贷款

    无力偿还贷款只是民事纠纷,不会坐牢。如果是法院判决后有能力还款而不还款,那么法院会强制执行,并追究相应的责任,不排除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有可能会构成拒不履行判决罪,这样就可能要坐牢了。相关的法律依据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规定:“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总的来说,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债务人无力偿还贷款一般是不需要坐牢,但个人被银行起诉后,注意要按照个人的真实情况执行法院的裁决,以免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否则的话,债务人就要面临牢狱之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