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孕妇入职三天被辞退 公司回应:她工作能力不符合

    女性在工作当中,通常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有关于家庭和职场的取舍难题,女性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自己怀孕,这种情况再正常不过了,但是近日一位孕妇入职三天被辞退,而且在离职当天还流产了,针对辞退一事,公司回应称,她工作能力不符合。

    怀孕入职三天被公司开除
    怀孕入职三天被公司开除

    据报道介绍,月初的时候,杨女士正在找工作,但是就在面试的前一天,她得知了自己怀孕的事实,为了工作,她第二天还是去面试了,并成功入职这家公司。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刚入职第三天,正当她签完劳动合同,准备交给公司盖章的时候,杨女士便被告知,她被公司辞退了

    杨女士表示,自己在面试的时候,并没有提前告知公司自己怀有身孕,但是在被辞退当天,她与老板在沟通过程中发生了冲突,当天下午她就流产了,她认为,这是因为自己在公司受到惊吓才导致的。目前,杨女士已经申请了劳动仲裁,准备起诉这家公司。

    但公司回应的内容是:她工作能力不符合,而且事先也不知道杨女士怀孕了。对此,有律师回应表示,孕妇入职三天被辞退,如果是基于该名职员工作能力不符合录用条件,在孕妇处于试用期阶段,公司是可以解除劳动关系的

    女性在职场中所扮演的角色,往往面临着来自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这好比一把双刃剑,女性要如何在两个阵营里权衡取舍很关键,所以公司面对怀孕职员,其实是有一定压力的,只不过公司若想辞退怀孕职工,也必须是基于合法的理由,比如孕妇违反单位规章制度,或有严重失职行为等等,而且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规定,公司是可以辞退试用期的孕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