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称身份被冒用背上490万贷款 签名指纹竟非本人

    明明没有借钱,却莫名背负上贷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广西一名男子称身份被冒用背上490万贷款,那么这些钱到底是谁借的呢?身份为何会被冒用?为了证明这笔贷款自己不知情,这名男子可谓是没少折腾。

    贷款
    贷款

    身份是个人独一无二的象征,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发生过身份证被冒用贷款的事件,当事人往往对自己背负上贷款的事情一无所知,等到征信出现问题或者被催收的时候才知情,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广西陈云峰(化名)夫妇的购房计划被一份法院传票打破了。广西合浦县农村信用社起诉陈云峰,称他在2013年作为担保人借入了490万元人民币的5年贷款。现在已经逾期近两年了,今年1月信用社提起诉讼时,利率高达267万元

    对于这笔贷款,陈云峰说他不知道,借款人是我的堂哥陈某,他说他拿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来办理贷款,但法院和银行不批准。为了证明他不知道,陈云峰自费在贷款材料上签名和指纹识别,结果显示签名和指纹不是自己的。

    陈云峰还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海监管局投诉。8月10日,该局对银行保险违法行为的调查发表了意见说,调查后,合浦县农村信用社贷款给陈时,存在贷款前调查不到位,贷款面对面签字制度没有严格执行的问题。但是,由于调查手段有限,没有发现信用合作社盗取陈云峰的身份证复印件。

    作为回应,8月21日,合浦县农村信用社协会答复说,信用合作社根据贷款合同的担保人被起诉,而陈云峰是否最终需要偿还贷款,仍需由法院审理和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