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 来了解一下正确借条写法

    有时候我们遇到资金不周转的时候,那么就会想起找朋友借钱,而这时候就需要写个借条了。毕竟这关系钱财问题,写上借条是比较好。不过,有些人对于写借条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说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要不然就是废纸一张了。

    借条
    借条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急需用钱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大家就会问身边的人借钱。当然,写上借条是最好的,免得吃了“哑巴亏”,到时钱拿不回来了。但是,写借条也要注意一些事项的,不能随便写的,在这里提醒大家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

    第一、“欠”字。首先我们要知道题头名称,很多人都会随手写成欠条,这也是会出非常大的问题的,一般来说我们国家相关法规规定欠条的诉讼期也是只有2年的有效期,而借条是有20年的,所以如果我们不小心写错了,2年之后我们就不好维护我们相关权益的!所以下次在写到借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

    第二、“还”字。在借条中出现“还”这个词要仔细区分,因为这个字有两个读音,读起来的意思完全就是不沾边的。比如“今日hai欠款十万元”,读还是的还,表示还在欠钱中,如果读作huan钱的还,就表示钱已经还给你了,你们的借贷关系已经解除了,这时候就算是法官也无法做出判断,因此你很有可能血本无归了。

    第三、“今借”与“今借到”的区别。借条中“今借…”与“今借到…”只相差一个“到”字,就给了债务人赖账的口实。假如借条中写的是“今借某某10万元”一些债务人便会以此大做文章,在法庭上辩解称,借条虽然是我写的,但只是表达了借钱意愿,本人并没有真正收到钱!此时,假如债主拿不出其他的证据来反驳,往往就会吃“哑巴亏。”

    借条如何正确书写

    现在来告诉你正确写借条法:1、标题要写“借条”。2、“表明借款的目的,以免一旦发生诉讼后借款人提出该笔借款系赌债、分手费等抗辩。3、写出借人姓名的全名。4、表明出借的方式。5、金额应既写阿拉伯数字,也写大写数字,以避免之后就是否篡改发生争议;同时币种也要写明,既要写明是人民币还是其他币种。6、借款时间和还款日期必须明确,以免因何时还款发生争议;借期也要大写。

    此外,为维护借款安全,可以考虑对方提供相应担保,如提供抵押或提供保证人。即便不提供担保,也可以考虑有两个无利害关系的第三人担任见证人,在借条上签名。打借条,在书写上一定要清晰,同时为了避免歧义一定要考虑文字以及语句有无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