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还款后征信多久恢复 这个修复方法可以参考

    如今,如果个人信用较差,借到钱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申请房贷、车贷肯定会被拒。有些朋友在出现逾期还款的行为后,就想了解个人征信恢复的时间。那么,逾期还款后征信多久恢复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逾期还款后征信多久恢复
    逾期还款后征信何时恢复

    如果有不良征信记录,必须要等到五年之后记录才会消除。而且是借款人已经将欠款、息费和罚金全部还完的情况下,不良记录才会消除,否则不良记录会一直存在征信报告上。另外,这五年的计算方式,是按照借款人还完款后的五年计算,并不是从借款时间计算。

    借款人逾期还款想要养好征信,要立马结清欠款,逾期时间越短,负面影响越小,如果是信用卡逾期,那还款后也不建议立即销卡,可以正常使用两年,用新的良好的信用记录来覆盖过往的负面记录。总之逾期后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会对以后的影响越来越大。

    以上便是“逾期还款后征信多久恢复”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加重借款人的经济负担,涉及借款金额较大并且长期不还款的话,还有可能会被起诉,甚至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