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让休产假员工手写销售心得 竟是一种变相罚款手段

    可能很多上班族在职场上都经历过变相罚款的事情,最近某公司让休产假员工手写销售心得,而且条件十分苛刻,写错一个字罚款50元,若是晚交或者漏交都要罚款500元,那么该公司这样的做法到底合不合规呢?

    公司员工
    公司员工

    最近,一家公司要求员工在产假期间每天写下他们的销售技巧,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根据公司的电子邮件,人力资源部门要求员工每天完成一次销售支持经验,对错别字罚款50元,对重复句子罚款100元,对迟到或遗漏罚款500元。

    据七岔茶APP称,涉及的公司是上海板木轩家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法定代表人卢永忠,实收资本为5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家具,日用品,办公用品,服装,建材,五金交电,工艺礼品等的批发和零售。今年一月,公司因“无法通过注册登记”被列为营业例外住所或营业地点。

    其实公司要求员工写销售心得这个可以有,但是夹带罚款那就不合规了,而且这样做就相当于是变相罚款,员工可以通过到相关部门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