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 2020中国小康家庭标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现代化的重要战略目标,最早由邓小平在1979年提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人民也在为这个目标而奋斗,那么月收入多少才算小康?2020中国小康家庭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小康家庭标准
    中国小康家庭标准

    小康是指为中国广大群众所享有的介于温饱和富裕之间的比较殷实的一种生活状态。

    1992年中国改革开放转型后,正式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型。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不仅仅是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小康社会的标准如下:

    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000美元,这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根本标志。

    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纯收入8000元。

    3、恩格尔系数低于40%;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率95%以上。

    4、城镇化率达到50%;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0平方米。

    5、居民家庭计算机普及率20%。

    6、大学入学率20%;每千人医生数2.8人。

    如果从收入方面来看的话,小康是指摆脱贫穷、但没有达到富裕的中间水平。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月收入在5000元到10000元之间,基本可以达到小康生活水平了。不过,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消费水平,并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