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转账10万最新规定 提取需要预约登记

    近年来,洗钱犯罪行为恶劣,大额现金给一些洗钱犯罪行为和地下经济活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为了遏制这种现象,对此,现在银行转账10万最新规定出台,明确存取超出10万元以上,就需要预约登记。所以,在银行转账或者存取超10万,要进行登记。

    银行存取10万要登记
    银行存取10万要登记

    此前,有消息称,如果转账超10万元就会被银行严查,引起了众多人关注!其实,这是大家误解了,中央已经辟谣了。根据银行转账10万最新规定,并不是严查,而是要进行登记。主要是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的通知》,决定自2020年7月起,在河北省、浙江省和深圳市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对公账户起点50万,对私账户10万、20万、30万起。《通知》明确,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深圳市。

    对于起点金额的考虑,央行解释称,大额现金管理金额起点是试点重要内容,既要保护合理用现需求,又要加强对可能存在偷逃税、逃避监管和不合理占用社会资源的“关键少数”现金交易的监测。根据试点方案,试点地区金融机构要规范大额取现预约业务。银行需要明确客户预约时间、渠道方式、信息要素,并保存预约信息,向试点地区央行报送。

    大额现金管理是我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提高现金服务水平和效率而采取的管理措施。目的是保障合理现金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让每一笔款项清晰化,抑制顶风作案、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避免居民合法财产受到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