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门诊报销将改革 会有哪些变化?

    关于医保的政策每年都在不断完善,据悉,今年医保门诊报销将改革,那么改革之后门诊报销有哪些变化呢?报销的比例会变更吗?据悉,改革之后报销比例从50%起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相关的具体政策是怎样的。

    医保
    医保

    8月26日,国家医疗保险局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互助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规定,普通门诊费用可以通过医疗保险予以报销,报销比例从50%开始。同时,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核算方法也将发生变化,部分医疗保险单位支付将不再计入个人账户,全部计入总资金。

    这项改革有三项核心措施:

    一是建立门诊互助保障机制,报销比例从50%开始。将门诊的小病和常见病纳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

    这是一项新的医疗保险福,按照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在门诊进行的一些手术也纳入总体规划基金的报销范围,并参照医院报销管理。在慢性病和特殊疾病门诊保护机制的基础上,在条件允许的地方逐步扩大对慢性病和特殊疾病的保护。

    其次,个人医疗保险帐户的会计方法也会改变。过去,个人帐户中包含2%的个人医疗保险付款和30%的单位付款。改革后,单位支付的一部分被存入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再记入个人账户,个人支付的一部分仍记入个人账户。

    第三是个人账户的使用有所扩展。以前,个人帐户中的资金是基本医疗保险的一部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规定得到执行。最初,它只能支付员工自己的医疗费用。改革后,它将扩大到涵盖雇员的配偶,父母和子女的费用。同时,还将探索对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父母和子女的个人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