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 2020父母养老补助是多少

    在社会上,有不少家庭是独生子女的,主要是之前国家没有开始二胎,而国家对独生子女家庭也进行补贴的,只有持有独生子女证,就能享受相关的福利政策。然而,现在有人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呢?独生子女证有过期这一说法吗?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众所周知,以前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所以,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直到2016年国家才开放了二胎,不过,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有不少补贴可享受的。不过,有的人就担心独生子女证会过期,究竟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呢?

    据了解,独生子女证是没有期限规定的,但前提是,独生子女的父母需确保一生只有一个子女,如果独生子女父母在领取了该证后,迎来了二胎子女,那么将意味着,他们不再是独生子女父母,因此,也将无法再继续享受独生子女的奖励。另外,还有个问题也是大家关心的,那就是2020独生子女的父母养老补助是多少?

    想领取独生子女父母的养老补助的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独生子女,二者是年满60岁,满足这两个条件后就可以领取一定补贴看,一般来说是1000元左右,具体补贴有多少还是要看各地的政策,因为不同地区,补贴金额不同的。再加上国家的基本养老补贴,独生子女家庭的老人晚年生活还是有一定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