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扫购日本股票 持有股份总价值达62.5亿美元

    在股票投资界,几乎无人不晓“巴菲特”这个大人物,他被视为股票界的大神,简称“股神”,在人们提起他的时候,前缀总是跟随着“股神”二字,最近这位股神又有新动作了,据报道称,巴菲特扫购日本股票,他目前在日本五大商社持有股份总价值达62.5亿美元。

    巴菲特收购日本商社股票
    巴菲特收购日本商社股票

    “股神”一出手,势必会掀起大波关注,巴菲特扫购日本股票这一大新动作,也引起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热议,想知道巴菲特的这一举动到底是为了什么,又向投资界释放了什么样的信号?自从该消息公布之后,他所收购的公司股价迅速飙涨。

    股神巴菲特扫购日本流通股

    8月31日,据媒体报道称,巴菲特扫购日本股票的消息一经放出,引起业界大波关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称,在过去的12个月里,巴菲特一共收购了日本五家综合贸易公司各超百分之五的流通股,分别为伊藤忠、三井物产、丸红、住友商事、三菱商事。

    基于上周五的收盘价,巴菲特收购的这5家公司股价出现大幅飙升,其目前持有股份总价值达62.5亿美元,巴菲特通过声明表示,“很高兴伯克希尔·哈撒韦参与日本及这五家公司的未来,这五大商社拥有遍布全球的合资业务,相关的业务未来还会越来越多,希望将来会有更多互惠互利的机会。”

    巴菲特为何投资日本五大商社

    对于巴菲特扫购日本股票一事,最让人关心的,就是他为何此时会决定出手投资这5家公司,其实,日本五大商社的业务构成大同小异,从上游原材料到下游零售领域,基本实现了全方位覆盖,涉及的领域是非常广的,从能源和化学品、金属、房产开发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粮油、纺织和日用品各方面。

    另外,有相关分析认为,巴菲特扫购日本股票的原因,除了估值低以外,日本这5大商社的现金流是令人看好的,它们都有着非常强劲的现金流,分红也很高,而且拥有着不易被复制的商业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日本股票,巴菲特将能减少其对美国经济的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