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联推出数字银行卡 可满足用户多元化支付需求

    我们现在持有的银行卡,卡面上通常会有银联的标志,因为现在大部分银行所发行的银行卡,基本上都是银联卡,总之,银联卡也是银行卡的一种,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银联推出数字银行卡,这和我们使用的普通银行卡显然不同,它可满足用户多元化支付需求。

    银联发布数字银行卡
    银联发布数字银行卡

    中国银联是央行批准设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因此简称“银联”,截至去年9月,中国银联已是这世界上发卡量最大的卡组织,这次银联推出数字银行卡,不禁让人又想起近年内大热的数字货币,当然,两者是不同的,银联首款数字银行卡也叫“银联无界卡”,具有四大突出特点。

    数字银行卡有什么特点

    根据中国银联官方消息,银联推出数字银行卡,实现了全流程数字化申卡、领卡,数字银行卡分别有借记卡信用卡两类卡种,它们可满足用户多元化支付需求的特点,使用户在消费存取现手机闪付条码支付等方面更加便利,因此,它有具有高效便捷的特点,可手机一键调取无界闪付卡和无界卡二维码。

    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境内还是境外的用户,都可以通过云闪付APP、银行APP和手机钱包使用。为了确保支付安全,银联数字银行卡采用了多种技术手段,包括通道加密实时风控等,借助Token2.0数字支付体系,还能自助选择将数字银行卡推送到多个支付场景,比如电商购物公交手机钱包,助力跨行业合作和场景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