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 工资不到5000要扣税吗

    上班族对自己的工资收入都应有个全面的了解,有些人在拿到工资条的时候,还不知道工资条上的“个税”是怎么产生的,实际上,个税扣取多少,还要根据个人所得税税率进行计算,但更重要的是,你的个人月收入有没有达到个税起征点,那么,工资不到5000要扣税吗?

    个税税率一览表
    个税税率一览表

    个人所得税,简称“个税”,作为主体税种,个税在国家财政收入当中是占有很大比重的,所以它对国家经济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它是每个纳税义务人都要依法缴纳的税费,至于个税怎么交,国家也有明确的规定和标准,来看看今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就知道你需不需要缴税啦。

    2020年新个税税率表

    根据新个税法,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工资范围在1-5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0%;在5000-8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在8000-17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10%;在17000-30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

    工资范围在30000-40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5%;在40000-60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0%;在60000-85000元(含)之间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35%;在85000元以上的,适用个人所得税税率为45%。所以,从这份个人所得税税率可见,工资不到5000元的人,是不需要缴纳个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