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 一个月涨60元高不高

    盘点养老金,是人人都爱干的事情,今年各地养老金调整方案悉数出炉,大家都要来比一比谁的养老金涨得最多。各地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多集中在每人每月50-60元区间,最高的则是西藏,每人每月涨80元,上海第二,每人每月涨75元,青海每人每月涨69元。

    养老金
    养老金

    以北京方案举例:退休人员赵大爷,今年64岁,缴费年限37年,基本养老金为5650元/月。这次他可以增加养老金的金额是:定额增加50元;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可增加3×37=111元;再按与养老金水平挂钩,可增加30元+补足金额31元=61元。

    因此,不少人发出灵魂拷问,一个月涨60元够干嘛?借此提出提前准备养老钱的重要性,但是又指出年轻人在养家过程中,无多余力量攒养老钱,着实又收割了一波焦虑感。其实,养老金上涨并非是投资理财,只要能与通货膨胀冲抵部分,退休人员就受益了。每年每人每月上涨60元虽然不高,但是这是国家对退休人员的关怀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