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 可以逾期几天没事?

    车贷属于抵押贷款,是消费者将购买汽车作为抵押物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所以申请贷款后,消费者要注意每个月按时还款,否则发生逾期后,银行是有权回收汽车的,那么车贷逾期多久会收车?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贷逾期
    车贷逾期

    不同的银行或贷款机构,可能会有不一样的规定,但基本上都会在贷款合同上规定,连续超过3个月不还款,且逾期性质恶劣的,就会由法院强制执行拍卖。同时名下的其他资产可能也会被冻结处置。

    在逾期时贷款机构把车辆收走,是要经过法院判决的。一般只有在借款人故意欠款不还时法院才会如此判决,逾期时只要及时将欠款还上车辆就不会被收走。

    一般情况下,车贷逾期后,银行会对贷款人进行催收,在多次催收无效后银行就会起诉贷款人,而经过法院的判决后,银行就有权回收汽车。此外,长期发生逾期,个人的信用也会受到影响,会被银行列入征信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