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次交6万的养老保险 到底划不划算?

    如今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养老保险的重要性,所以大家都纷纷开始购买,那么一次交6万的养老保险到底划不划算呢?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到底好不好?想必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疑问,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国务院关于建立统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规定,距离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人员,也就是年满45周岁以上的人员,既可逐年缴费,也可以一次性补缴,最高补缴年限为15年。

    如果您一次性支付60000元,如果您已年满45岁,则相当于每年支付4000元并支付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当然,城乡居民年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为4000元,相当于大多数地方的最高缴费标准。

    如果按照现行标准申请退休,基本养老金由国家财政全额支付,平均每人每月约12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是个人账户总额除以139个月,您一次付了6万元,是个人账户资金的余额。

    由于是一次性付款,无法享受国家给予的补贴,并且没有资金利息,因此,补充付款完成后,只要年满60岁,便可以领取养老金。按照这个标准,您每月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为432元,加上基本养老金120元,您每月领取的养老金总额约为5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