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行被罚3920万元 不遵守相关法规被处理

    我们一说到银行都会想到一个事情,那就是银行十分有钱。但是银行对于管理的资金是受到国家监管的,银行的一系列投资行为都是要符合相关规定要求,并不能随意操纵人民储存的资金。近日建行被罚3920万元的消息,被人们广泛热议。到底怎么回事呢,一起去瞧瞧。

    建行被罚款
    建行被罚款

    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最新公告可以了解到,建设银行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理财资金向房地产投资行为,并且没有做到理财业务与自营业务风险相互隔离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银保监会根据相关违规行为,依法对建设银行处以3920万元的罚款,相关责任人员也处以行政处罚,这可以说是一份天价罚单了。

    所以说银行不能为了盈利而违规投资,国家每年都会发布一系列的规定要求,任何银行都要遵守国家的法规,这样才能保护国家经济的发展。建行被罚3920万元为其他银行敲起了警钟,其他银行应该以此为鉴,认真审阅国家发布的规定,以后任何投资行为都要符合规定要求,一起为国家建设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