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稻葵谈中产收入标准 你达到标准了吗?

    我国人均GDP在全球排名并不高,所以说我们人均收入其实很低。这个说明了我国的贫富差异悬殊。根据数据统计下来,目前我国只有4亿多的中产阶级,这个数量远远没有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对此,针对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谈中产收入标准事情,今天为大家讲解一下。

    中产收入标准
    中产收入标准

    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在一个访谈中表示,根据两年前国家统计局的说法,对中等收入人群的标准是年收入在10万到50万之间,并且有车有房能旅游的三口之家。李稻葵表示如果花15年时间把4亿中产收入人群数量增加至8个亿,中国经济将会遥遥领先,中产收入是一个国家经济体量的重要部分。

    由此可见,当前还有很多家庭均无达到国家标准。想要成为中产收入人群中的一份子,那么肯定要想办法提高个人收入的。特别现在是现代化社会,增加个人收入的方法有很多种,只要不断增加个人技能并且抓住好机遇,相信很快就踏入中产收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