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品不再纳入医保 这8类药品不再报销

    有医保之后,减轻了患者买药的负担,在指定的药店购买药品,可以使用医保,而且,有些药品缴纳了医保,价格便宜很多。但是,从现在起保健品不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另外,还有7种药品也是不纳入医保报销了,其中,包含了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等。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这些年来,有很多药品都纳入了医保,大家买药时,就会便宜不少。随着越来越多药品纳入医保,患者药费就减轻许多了。不过,有些药品将移出医保了,从9月1号起,保健品不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内了,以及滋补作用的药品。

    9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根据《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以及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不得纳入《药品目录》。

    不再纳入医保报销8类药:1、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2、含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3、保健药品;4、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5、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6、因被纳入诊疗项目等原因,无法单独收费的药品;7、酒制剂、茶制剂,各类果味制剂(特别情况下的儿童用药除外),口腔含服剂和口服泡腾剂(特别规定情形的除外)等;8、其他不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规定的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