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每月交600元退休领多少 养老金怎么计算

    现在有很多自由职业者,他们在家里或者在旅行的路上工作,其他时间则自由支配,让很多需要去单位打卡上班的人羡慕坏了。自由职业者属于灵活就业人员,那灵活就业每月交600元退休领多少?养老金怎么计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养老金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按每月交600元,一年为7200元。应该是按当地上年社平工资水平百分之六十缴费的,如果缴纳养老保险满十五年,60周岁退休,养老金大约在1100元左右。这只是一个大概估值,仅做参考,和一般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相比,较低。

    养老金具体计算过程比较复杂,是根据以下公式来计算的。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实行个人账户前的缴费年限*1.3%*平均指数。个人养老金账户余额不需要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