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跌好还是涨好 来看看升值的利弊

    人民币是我国的通货硬币,平时大家也有关注人民币兑汇率。然而,现在就有人问人民币跌好还是涨好呢?这要看是从什么角度来看待了,对于老百姓来说,那自然是希望人民币上涨了。不过,凡事都有两个角度的,人民币升值有利弊的。

    人民币
    人民币

    在近段时间,由于美国经济下滑,让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上升了。也就是说现在人民币进入了升值空间,根据数据显示,人民币兑换美元接近6.85大关口。那么,你觉得人民币跌好还是涨好呢?我们来看看升值的利弊吧!

    人民币升值好还是贬值好要根据当前的国情来看。升值和贬值都能带来两面性,不同的时期影响不同。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好处有:进口成本降低、大家出国旅游费用更低了、有力吸引外资进入资本市场、有利于促进中国企业到海外投资。虽然人民币升值对大家来说有积极的一面,但是从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对我们来说也是有些不利影响的,这些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人民币升值值不好的一面:1、外贸出口受到影响、2、资产价格可能被推升、3、外汇储备缩水、4、实际利用外资投资可能下降、5、来华外国游客可能减少。从这两点来看,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当国家重出口的时候,那么人民币贬值就有利。当国家重进口的时候,那么人民币升值就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