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前查征信有影响吗 借款人要注意这些事项

    如今,申请贷款虽然比较容易了,但并不是表示人人都能通过贷款审批,还得要借款人的征信过关才行,所以在贷款前自己查看一下征信还是有必要的,但有些朋友却也担心会影响贷款。那么,贷款前查征信有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贷款前查征信有影响吗
    贷款前查征信会有影响吗

    据悉,不少金融机构都是通过查征信来评定借款人的信,以及决定是否放贷的,如果发现借款人信用不过关,例如有逾期记录,或者是负债太高,可能会被拒贷。而我们自查征信,就可以在贷款前发现自己信用不足,并且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弥补。

    自查征信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查询记录,但这属于软查询,比起被机构因为贷款、信用卡申请而查征信,并无影响。但要注意查询次数,一年内查2次就行了,上半年查一次,下半年查一次,超过次数也不是不行,大家需要交上一笔费用。

    以上便是“贷款前查征信有影响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借款人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大家自查征信,发现有不属于自己的记录的,要马上提出异议申请,要求修改征信。另外,没有自己授权的征信查询,也可以要求撤销此次查询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