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农民每月500元是真的吗 农村养老金标准多少

    500元在一线城市还不够一个月房租,在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租房生活也很吃力,一直传闻农村养老金会上涨,那给农民每月500元是真的吗?2020年农村养老金标准是多少?关注这个问题的人很多,中国农村老人的生活费是多少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目前,大多数农村老人的养老金屈指可数,每个月只有100多元,甚至是0元。按照现如今的物价来判断,100多元难以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甚至连温饱都不能满足。农村老人的生活更多地是自给自足,微薄的养老金可以买油买盐。

    此前,在两会上政协委员提出来的给农村老人每月发放500元养老金,还没有下文,鉴于中国复杂的国情和沉重的养老负担,农村养老金标准提高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因此,我国的重大任务依然是扶贫脱贫,让更多中国老百姓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