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回乡建房政策 都有哪些新规定呢?

    现在农村盖房子都需要有宅基地,那么城里的人退休回乡建房政策是怎样的呢?城市居民可以回乡下建房吗?其实只要在农村有宅基地就可以建房子,但如果没有宅基地是绝对不能建房的,因为这样属于违建,即便建好也会被拆除的。

    农村建房
    农村建房

    从农村出去的人们退休了,他们想回到家乡过着农村生活。他们年纪大了,想找回自己的根,但是由于户籍已经迁出去,没有办法购买农民的宅基地,也没有办法盖房。

    不久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本月初,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回答了中外记者有关相关问题的提问。

    《意见》中土地扶持政策的内容: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通过调整土地资源储备,缓解返乡创业用地困难。实施大规模的企业家精神和创新,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土地使用政策;鼓励返乡人民以股份合作,合作,租赁等形式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发展农业产业,并利用农村集体建设土地进行创业创新。

    省(自治区,直辖市)可以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管理办法,支持返乡者依靠自己和闲置的农舍和院子发展农舍;允许他们在遵守农村宅基地管理规定和有关计划的前提下返回农村。人员和当地农民合作重建自己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