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国庆加班费怎么算 这样计算才不会吃亏

    相信很多人最近心情都比较激动,因为很多人都盼望着国庆节的到来。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都是同一天,这种情况可以说是很少见。但是有一些人可能需要那时候加班,所以会问2020国庆加班费怎么算呢?10月1日是不是照样3倍工资,有的人甚至以为有6倍工资,下面去了解一下。

    加班补贴
    加班补贴

    根据目前最新消息来说,2020年国庆节10月1日至3日为法定节假日,如果公司在法定节假日安排员工加班,那么要以三倍的工资来支付加班费,不能以调休的方式拒绝支付。10月4日至8日为公休日,如果要求员工加班,可以选择安排补休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那么需要支付两倍的加班工资

    对于法定节假日的加班费,国家有相关规定的,所以那时候需要加班的员工,公司也会根据规定给你发放相应的加班工资。虽然说节假日加班有三倍工资可以领取,但是每逢节日倍思亲是我们中国的一种文化,所以如果那时候没有必要加班的朋友,也不妨回家看看自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