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拆迁补偿标准 是按人头分钱吗

    在城镇化过程中,农村人口逐步进入城市就业、定居,农村人口越来越少,不少村落已经荒无人烟了。城市在发展过程中,也在兴建新区,这就涉及到征地拆迁了。有人问,2020农村拆迁补偿标准是什么?是按人头分钱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拆迁
    拆迁

    各地的拆迁补偿标准存在较大差异。一般来说,具体补偿标准可分3类:1.土地补偿费,补偿标准一般为土地被征收前3年平均产值的六到十倍;2.安置补助费,补偿标准为土地被征收前3年平均产值的四到六倍。3.青苗补助费,此项补助标准,同样也是按照被征收前3年的平均产值来计算。

    上述是土地拆迁赔偿标准,是根据征收土地的生产力来计算的。实际上,征用土地的商业价值比土地的农业生产价值要高很多,因此大家才会看到补偿款是土地产值的好几倍。至于根据人头分钱的规定,主要是与安置补助费有关系,但是关系不大,主要是由征收拆迁土地面积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