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多大年龄才能领养老金

    年轻人和中年人一边上班一边应对生活中各种鸡毛蒜皮,而老年人在坚持几年就能退休了,安安稳稳地领养老金,含饴弄孙也不错。每一年都有人退休,那中国退休年龄最新规定?多大年龄才能领养老金?相信不少被社会毒打的人会时不时想一想这个问题吧。

    退休老人
    退休老人

    根据规定,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就可以退休了:(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女干部年满五十五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也就是说,女性最早可以45岁退休,男性最早50岁可以退休,如果你现在三十左右,那至少还有15-20年的职业生涯,并且还有养儿育女、赡养老人、房贷车贷的负担,如果家里有人生病,那就是把人往绝路上逼。但生活总会好起来的,坚持到最后,坚持为祖国奉献五十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