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费用去哪领取 2020有什么补贴

    独生子女证费用这是为了奖励夫妻而制定的,对于一些独生家庭来说,这笔补贴很重要的。不过,在国家开始二胎之后,独生家庭不能办理独生子女证了。而之前办理的仍然可以享受国家补贴,可是,这笔独生子女证费用去哪领取呢?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因为之前国家规定了夫妻只可以生育一个儿子或一个女儿,所以,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就出台了。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就可以享受国家补贴了。可能有些人还不知道独生子女证费用去哪领取?想知道去哪里领取,现在小编来告诉你。

    关于独生子女费的问题。如果有工作单位,一般企业会发放这笔补贴,而如果是没有工作的情况下则是由街道办和村集体进行发放。在份证明、单位证明或村集体街道办证明,带着自己的婚姻证明,同时拿着《独生子女证》可以进行申请。

    独生子女补贴:一、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以上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位置。二、独生子女的父母只要是年满59岁后,国家都会给予其父母每年960元的补助,具体条件请详询当地部门。三、凡持有《独生儿女父母名望证》的夫妻,自领证到儿女满足18周岁前,每个月可付出10元独生儿女嘉奖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