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这些信息需要多注意!

    今年以来,像余额宝这样的理财产品,其收益率开始下降,很多人开始把目光放在大额存单上,其整体的收益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降低,是现阶段投资理财的不错选择,那么大额存单有风险吗?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大额存单本质来说是一种存款,它属于一般性存款,与普通存款一样被纳入存款保险范围内,因此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风险较低。此外,大额存单在安全和收益性上,可以做到保本保息,不存在本金和收益损失风险,因此,对于它的安全性大家没必要太过于担心。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购买大额存单需要注意什么?

    1、购买金额:根据《存款保险条例》,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如果购买金额超过50万元建议选择不同的金融机构分批购买

    2、购买期限:我们在选择大额存单的时候,一定合理规划好自己资金使用期限,因为大额存单如果提前支取的话,会按照活期利息计息,损失比较大,因此希望大家不要为了高收益,而选择期限较长的存单,导致将来着急用钱的时候白白损失利息。

    3、存款利息:大额存单的利息通常是采用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为主,固定利率通常是央行的同期基准存款利率的1.3倍--1.5倍左右,浮动利率通常是上海间银行同业拆借利率上浮30%--50%。

    总的来说,对于一般的投资者,如果风险承受能力低,要注意购买金额,尽量不要超过50万。此外,要注意购买期限和存款利息,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最后,如果觉得大额存单不适合自己,根据银行规定,大额存单是可以转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