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授离职被索赔44万 因其5年服务期未满算违约

    在一家企业里就职,有时候,离职也并不是想离职就离职的,很多人觉得不想干了,提交一封辞职信就果断走人,但有些时候,离职也可能面临被索赔,最近一名教授离职被索赔44万,对此,校方回应表示,因其5年服务期未满算违约。

    教授离职遭巨额索赔
    教授离职遭巨额索赔

    虽然离职算不上是很困难的事,考虑清楚了,提交辞职信即可,不过,对于某些人来说,离职就是违约,因此,在离职时,若被公司起诉索赔违约金,那么离职者就麻烦了,当然,企业也并非可以随随便便索要违约金,一切都是基于法律的基础之上的,这时候,就要提及入职时签订的劳动合同了。

    离职被要求赔偿44万元

    根据报道得知,南昌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位教授胡宁(化名)向媒体反映,在他博士服务期满之后,向学校提交了辞职申请,但没想到却被索要巨额赔偿,南昌工程学院的索赔金额高达43.89万元,将近44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校方给出了最新回应。

    对于教授离职被索赔44万一事,网友们议论纷纷,但南昌工程学院表示,因其5年服务期未满算违约,博士期满了没有违约,但是他评上教授之后,5年的服务期尚未满,所以这个时候离职是属于违约的。对于违约金,校方强调,这是国内高校普遍都存在的情况,并非哪一所学校的特殊做法。

    按照规定,胡宁教授是在2016年12月评上教授的,需要到2021年12月才满5年,但他在2019年10月便正式离职,所以还有2年2个月的服务期没满。随后,学校人事处根据胡宁近3年的年度平均收入195086.9元计算,按照文件的第十四条违约金计算方法“个人近三年内年均收入×未完成服务期时间(年)”,核算出违约金为:195086.9×2.25=438946元

    因教授5年服务期未满,胡宁教授离职被索赔44万元,对此,胡宁教授自然不满意学校的处理结果,于是提出了仲裁申请,仲裁委却驳回了胡宁的全部仲裁请求,9月9日下午,胡宁教授表示,接下来他还会继续起诉,将诉至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