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独生子女补贴 这几项补贴你领取了吗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的,响应了当年国家的生育政策,当然,国家对这些独生子女出台补贴政策。那么,2020独生子女补贴有哪些呢?了解到,今年有4项补贴可领取的,其中有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独生子女家庭伤残扶助补贴等。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在2016年前,领取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符合条件的,就能领取国家发放的补贴了。而今年的补贴你领取了吗?可能有些人对独生子女补贴的有哪些还不了解,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2020独生子女补贴。

    最新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1、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需要办理《光荣证》,这个证在子女出生后不久,只要承诺不再生育就能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是按月领取,每月大概在10元左右,到子女十八岁之前都可以领取,这样算下来在2000多元左右。这笔奖励费一般男女双方各占50%,如果没有按时领取,以后不予补发。

    2、独生子女家庭伤残扶助补贴。有劳动力才有生产力,像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如果有一个人伤残后,会直接影响生产力,国家为了帮助独生子女家庭顺利度过困境,对独生子女家庭子女出现伤残情况时,可以申请补助。

    3、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独生子女的养老确实是一个问题,为此国家近几年放开了计划生育政策,另外很多省份针对独生子女父母出台了一些补助措施,比如河南给每个家庭每年补助960元养老补助;辽宁则直接给2000元补助;湖南给的最多每年5000元。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补助是要到60岁之后才可以领取的,而且还要经过层层审批才可以获得。

    4、独生子女护理假。这是一种带薪假期,不扣工资。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生病,子女可以请护理假照顾父母,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具体假期多长,还是根据当地的政策来定。目前,已经有河南、广东等12个省市出台了有关的政策,时间从10天到20天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