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 交费重复怎么退?

    新农合和医保是我国最为常见的两种医疗保障制度,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大家重复参加新农合和医保的,因为两者不能同时报销,那么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新农合和医保交费重复怎么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参加新农合和医保哪个划算

    医保一般指职工医保,其缴费比例较多,但是住院,报销的比例也更高。而新农合面面向农村地区的医保,缴费少,但是报销的比例不高,而且范围不广。综合来看,新农合的性价比要比职工医保的高一点。所以,选择新农合会比较划算

    新农合和医保
    新农合和医保

    新农合如果与职工医保相比,其实是没有可比性的。因为缴费额度、缴费方式都不同。

    新农合和医保交费重复怎么退

    目前,新农合和医保的缴费,是不能退的,并且新农合和医保不能同时报销,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重复缴费。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在城市地区工作,那么与用人单位共同缴纳职工医保即可,如果是农村人员,参加新农合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