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不计付利息 执行与现金一致的免费策略

    最近数字人民币非常火,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即“数字货币电子支付”。据悉,这种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更高,而且十分便捷,并且还杜绝了货币伪造的风险,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趋势。

    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

    9月14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金融新闻网撰文称,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在M0,这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是央行向公众提供的公共产品。没有计算利息,央行也不对兑换流通等服务收费。

    文章指出,数字人民币主要位于M0,这是法定货币的数字形式。数字人民币不计利息,并且是非营利性的,追求社会效益和社会福利的最大化。因此,中国人民银行实施与现金数字人民币现金一致的免费策略。中央银行建立免费的数字人民币价值转移体系和金融基础设施,不向发行人收取兑换和流通服务费,商业银行也不向个人客户收取数字人民币兑换和赎回服务费。

    中国人民银行实行与现金数字人民币一致的免费策略。中央银行建立免费的数字人民币价值转移体系和金融基础设施,不向发行人收取兑换和流通服务费,商业银行也不向个人客户收取数字人民币兑换和赎回服务费。因此,从M0的收费体系的角度来看,数字人民币是中央银行向公众提供的一种公共产品。不计算利息,中央银行不收取诸如兑换和流通之类的服务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