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提前取出来亏死了 会扣本金吗?

    根据银行的规定,银行办理定期存款,需要等到约定期限到后,才能完全得到全部的利息,但有很多人,会遇到需要提前取出存款的情况,也有人说定期提前取出来亏死了,这是为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提前取出
    定期提前取出

    银行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是不会扣除本金的,也没有罚款和违约金。提前取出定期存款,取出的部分或全部本金将不按照定期存款约定利率支付利息。这部分会按照银行当日挂牌活期利率与实际存款天数计息,这样一来比定期存款利率计息要低很多。

    那么定期提前取出来利息怎么算,定期存款支取方式有以下几种:

    1、到期全额支取,按规定利率本息一次结清;

    2、全额提前支取,银行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3、部分提前支取,若剩余定期存款不低于起存金额,则对提取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剩余部分存款按原定利率和期限执行;若剩余定期存款不足起存金额,则应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并对该项定期存款予以清户。

    所以说,定期提前取出来是非常亏的,因为提出取出的部分,利息需要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目前,我国银行的活期利率为0.35%,而一年前的定期存款利率为3%,相差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取出定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