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是真的吗 退休后能领多少钱?

    在几年前,很多农村地区都是允许农民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因为在我国农村地区,养老保险的普及程度比较低,很多农民都没有参加到养老保险中来,那么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是真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
    农村社保一次交9万

    2017年开始,很多农村地区开始允许农民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根据区域情况不同补缴金额在8-9万元,每月可以领取800-1300元的养老金。如果60岁之后一次性补缴9万元的话,假设每月领取1000元的养老金,那么大约在68岁左右就拿回这9万元。

    但目前的情况是,很多地方已经取消了一次性缴纳15年社保的政策。也就是说,想要参保基本养老保险,那么个人必须在自己法定退休年龄之前15年建立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账户。

    总的来说,农村生活成本较低,一次交9万养老保险费用,基本可以保障到退休生活。但在目前,很多地方已经取消该政策了。想要获得养老保险的人群,建议在年轻的时候,就要重视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