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户二宅政策通知 会被强行拆除吗?

    现在农村的土地政策越来越完善了,同时也有了许多新的规定,那么一户二宅政策通知有哪些呢?据悉,如今农村开始实行一户一宅政策,针对一户多宅的情况,可能会面临拆除处理,如果不想拆除的话可能还要缴纳税费。

    一户二宅
    一户二宅

    在农村地区,宅基地分配的“一户一房”原则是确保农村居民最大程度地拥有自己的住房!但是,实际上,有许多一户多宅的现象。有些农民有两到三座旧房子,这是法律不允许的。

    对于合法的一户多宅情况,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农民可以自愿退出多余的宅基地,也可以从国家那里获得补偿。

    如果建有新房,但未拆除旧房,则该房屋将被强制或欺骗性占用,并且该房屋是依法继承的,但未经许可不得新建或改建,以后将予以拆除。

    目前,一些地区已经试验了有偿使用宅基地的制度。如果拥有多栋房屋的农民不想拆除多余的房屋,则可以通过支付一定的税款来使用它们进行补偿。

    您还可以主动将多余的宅基地面积归还给村集体,或将多余的宅基地转移给同一村集体组织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