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一个月没还会怎么样 借款人会受到这些影响

    全款买房压力太大,因此不少小伙伴们都会考虑贷款买房。但贷款买房要求是比较高的,不仅个人征信要好,有收入来源等,而且借款后还要按时还款,否则麻烦不小。那么,房贷一个月没还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房贷一个月没还会怎么样
    房贷一个月没还后果

    一、借款人征信会变差。不少朋友应该知道,房贷逾期肯定会对借款人的个人信用造成影响。如果一个月没有还钱,肯定已经超出了银行规定的还款宽限期,银行自然会上报央行征信,今后借款人无论是申请信用卡还是贷款,一般都会被拒。

    二、需要缴纳逾期费用。房贷逾期后,如果是商业贷款,大部分银行的罚息会按照约定利率的1.3倍-1.5倍来收取,若是公积金贷款,罚息就会按照贷款利率的1.5倍来收取。若是房贷逾期一次,而且逾期时间较短,对借款人的负面影响相对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