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必须迁户口吗 计划购房的朋友要了解清楚!

    现在许多人都在城里买房,但是大部分购房者买完房子之后,都希望将户口迁到购房所在地,因为在孩子上学时,会优先供给拥有本地户口的居民,但是有不少人咨询问买房必须迁户口吗?目前来说,买房不强制要求迁户口,孩子上学也不强制迁户口,因此,是否迁户口,需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考虑。

    买房迁户口手续
    买房迁户口手续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需要办理很多证件,其中关于户口迁移政策变化,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之一。根据根据我国《户口登记条例》第6条的规定,一个公民只能在一个地方登记为常住人口,所以当事人的户口性质及是否随迁,是无关的,计划购房的朋友要了解清楚!

    大多数家庭在买了房之后,将户口迁出去就是为了让孩子上学有个更好的环境。不过,近年来各地区纷纷出台了房产限购政策,对于购房迁户口的规定也有相应变化,具体还是需要去咨询相关部门。其实想要迁户口的话,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在操作前,一定也就不能太轻易的确认,了解清楚当中的政策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