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年后人人有房住 但还有一个前提条件

    在中国,房子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它不仅是一个家,甚至成了一种身份的“象征”,就像汽车一样,买了房买了车,就是有房有车的人了,这种状态是很多人所向往、所追求的,近日,有教授预言15年后人人有房住,但还有一个前提条件。

    教授预言15年后住房情况
    教授预言15年后住房情况

    现在买一套房子,说容易也容易,说困难也很难,大家应该很清楚,买房之所以容易,不是因为房价有多低,而是因为有购房贷款可以申请,一旦申请了房贷,那么房贷者将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需要为月供而发愁,可能是十年,甚至是二十年,所以从这方面来看,买房的确也很难,甚至有的人连首付都要花好几年才能凑够。

    预计2035年人人有房住

    对于普通人而言,有一套房子就已经是最大的满足,但要想实现人人都有房住,这一点恐怕很难。据报道介绍,前不久,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做客《杨澜访谈录》这一档节目,在节目中,李稻葵教授表示,人人有房住这个过程需要15年。也就是说,再过15年后人人有房住的状态将得以实现。

    李教授称,预计2035年,我国的居民将可基本满足“居者有其屋”的需求。但是,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它与中等收入人群组的人数有关。一份来自2019年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中等收入群组的人数已达到4亿人,这一数据是按照家庭年收入在10-50万之间的标准统计的,如果到了2035年的时候,这个数字能够翻倍,那么人人有房住就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