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 一平米补偿多少钱

    部分农村会遇到政府征地,土地可能是用来开发新城区,也可能是修建大型项目,或者修路修桥修铁轨等,农村土地被征用之后,政府要给农民经济补偿,有人问,农村院子算不算宅基地?院子一平米补偿多少钱?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农村院子是农村生活方式衍生出来的附属土地,是算宅基地的。但国家在进行宅基地确权工作时,对于院子面积是有规定的。但是不同的省份规定不一样,比如江苏省规定,城市郊区和人均耕地在十五分之一公顷以下的县,每户宅基地不得超过135平方米;人均耕地在十五分之一公顷以上的县,每户宅基地不得超过200平方米。

    带院子的农村住宅如何计算补偿款呢?一般做法有以下几种:1.以土地证面积为准结合实际评估,以土地面积按比例置换房屋加装修补偿。2.以房产证面积为准结合实际评估,有证面积和无证面积分别有不同的置换比例。3.结合房产证、土地证和实际评估,置换比例按照有证、无证房屋面积,对于空院子较大进行适当货币补偿。

    具体的补偿标准每个地区都不一样,有的是几百元一平方,有的地方则是几千元一平方,但是总体而言,比住宅实际所占面积的价格要低一些,因为是适当货币补偿。现在已经是2020年,传闻以后农村拆迁规模和机会都会变小,以后拿补偿款生活的机会也会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