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万存死期一年多少钱 定期存款一般存几年最好

    在众多银行存款方式中,定期存款方式是最受欢迎的,主要是收益方面不错!所以,比较多人选择这种方式。对于定期存款利率也是大家关心的,不知道现在5万存死期一年多少钱?首先要知道1年期的利率,然后就能计算出来了。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存死期也是定期存款,银行定期存款方式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理财方式之一。如果手头上有5万元闲钱,那自然是最先定期存款方式。那么,你知道5万存死期一年多少钱吗?据了解,当前,银行一年定期的利率是1.5%。

    5万存一年死期也就是一年的定期,目前一年定期的年利率为1.5%。利息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利率×时间;5万存死期(定期):利息=5万×1.5%(2020年定期一年存款基准利率)×1=750元。不同的银行在办理存款时会有一定的浮动,在存款时用户可以挑选存款利率上浮最多的银行。

    大家也知道银行定期存款一般包括三个月、六个月、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等类型。利率依次增加,但是流动性依次减弱。一般存几年最好呢?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说法,三年期定期存款被提前取出的概率比较低。相比一年期存款,三年期存款的利率要高很多。相比五年期,三年期则要灵活很多,不容易被提前取出。所以,综合考虑,三年期定期存款是我们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