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车险改革后费用将减少

    交强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国家强制要求机动车购买的险种,若没有购买交强险车辆是无法上路的,否则被查到不仅会被扣车,还会面临惩罚。那么,2020年交强险多少钱一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0年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据悉,6座及以下的家庭自用车交强险首年保费为956元;6-10座的家庭自用车交强险首年保费为1100元;2吨以下的非运营货车首年交强险保费为1200元。但从2020年9月19日开始,我国交强险的赔付限额、浮动折扣等方面将会发生变化。

    车险改革后,部分地区的交强险费率浮动系数最低可下浮50%,也就是说6座以下的家庭用车每年交强险的费用最低为475元/年。而内蒙古、青海、海南以及西藏地区的车主能够享受最低50%折扣,山西、云南以及广西地区最低能享受45%的折扣。

    以上便是“2020年交强险多少钱一年”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各位车主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主不交交强险,一旦被发现车辆就会被扣押,面临2倍罚款;另外,如果没有交上交强险,车辆年检审核也是不会被受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