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 美国休斯顿排名第一

    时下,有不少人是选择租房的,同时,也有不少人把房子租出去,然后,用房租来来还房贷。然而,关于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排名出来了,从报告里看到,美国休斯顿租金收益率是最高的,排名第一,其中,我国排名最靠前的城市是重庆。

    租房
    租房

    如果在大城市中,每个月有几栋楼要收租的话,那就是富二代了。那么,在全球当中,各个租金收益经?根据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来看,平均租金收益率仅为4.2%。不过,从长期来看,中国城市租金收益率水平会呈现上升的趋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15日发布的《全球8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显示:全球80个主要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4.2%,其中有38个城市的租金收益率超过4.0%;发达国家40个城市比发展中国家40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略高,前者为4.4%,后者为4.1%。纳入80个主要城市统计的中国12个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7%,明显偏低;最低分别为台北1.2%、深圳1.3%、天津1.4%、广州1.5%和杭州1.5%。

    纳入统计的80个城市中,美国休斯顿租金收益率排名第一,达到了11.9%,如果在休斯顿买房靠出租收回成本需要8.5年,在这份榜单中,我国排名最靠前的是重庆(第67名)租金收益率为2.1%,像北京、杭州、广州、深圳都排在倒数十名之内,总体来说我国的租金收益率是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收益率的。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宁认为,从长远来看,中国城市的租金收益率水平将会呈现一个稳步上升的趋势,这缘于政府严厉的房住不炒调控政策,以及推广租购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