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低保开始发放多少钱 最新标准上涨这么多

    【导语】低保是给一些收入很低甚至没有收入的家庭发放的补贴,也是这些家庭的重要收入来源。虽然说我国经济发展迅速,现在很多人民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但是仍然有很多家庭都十分困难,所以国家为了照顾他们,给他们发放低保。那么9月1日低保开始发放多少钱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低保政策
    低保政策

    低保的发放标准:首先低保的发放标准每个地区都不一样,所以具体发放多少钱还要看当地政府的政策。就比如重庆的低保标准由原来的每月580元提高到620元天津由每月980元提高到1010元。因为每个地方的经济能力和消费水平都不一样,所以最终发放的标准,政府也会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来考虑。

    办理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城市低保申领条件: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

    2、领取失业救济金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退休金后,其家庭收入仍低于保障标准的居民。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特殊优待的,其抚恤金、定补款不计入家庭收入。

    农村低保申领条件:

    1、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

    2、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具体询问当地民政部门)。

    申请农村低保所需的材料:

    1、书面申请书。

    2、家庭成员的户口簿。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合影。

    4、土地、山林、水面承包合同或证明。

    5、外出务工人员收入证明。

    6、离异家庭涉及有赡、扶、抚养关系的应提供离婚证明。

    7、非农户人员的家庭,应提供非农户口人员的收入证明。

    8、对劳动能力有争议的,需提供有效健康证明。

    9、残疾人提供残疾证。

    10、审批管理机关要求提供的其他有关材料。

    温馨提示:看完之后大家应该知道了,今年低保标准是提高了。虽然说提高的额度不是很高,但是从整体来看,每个月的经济压力还是缓解了一点。由于国家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富裕,所以提高低保标准也有利于低保家庭的生活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