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取消 主要涉及哪些职业?

    在选专业的时候,总要与未来的工作互相挂钩,于是选择专业也需要考虑到发展前景、工资待遇等问题,有些专业,甚至以职业资格证书为“天”,也使得很多人觉得,有了证书才能有好工作,这个说法并非绝对,不过,如今有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取消,不知主要涉及哪些职业?

    公布76项职业资格退出目录
    公布76项职业资格退出目录

    在整个学生时代,唯有技术学校、大学才会有涉及专业的问题需要思考,在学校读了专业,毕业之前还要考取职业资格证书,这是对专业技术人员的一种评价,通过学历认定、资格考试、专家评定以及职业技能鉴定等多种方式来实现,它一般包括从业资格和执业资格。

    职业资格退出名单

    据9月17日消息,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表明,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取消,至于主要涉及哪些职业?通过退出目录安排可了解到,涉及机械设备修理人员、通用工程机械操作人员、建筑安装施工人员。

    此外,还涉及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人员、房屋建筑施工人员,水生产、输排和水处理人员,气体生产、处理和输送人员,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人员,仪器仪表装配人员、电子设备装配调试人员、计算机制造人员、电子器件制造人员、电子元件制造人员、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人员、机械加冷工人员等等,从上述职业可见,主要为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