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国求职留学生翻倍 平均期望薪资为10360元

    为了给孩子好的前程,父母们都希望把孩子送出国门继续深造,虽然成本不低,但这始终无法阻挡中国父母坚定的决心,如今中国有千千万万的学子在海外国家留学,但是今年,回国求职留学生翻倍,这些人的平均期望薪资为10360元,较国内应届毕业生的期望薪资高出不少呢。

    留学生回国求职规模增长
    留学生回国求职规模增长

    9月18日,BOSS直聘平台发布报告,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回国求职留学生翻倍增长,2020年的应届留学毕业生,是留学生活跃求职的主要群体,和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留学生回国求职的活跃度增长幅度高达94.3%,预计2021届留学生回国的求职活跃度会进一步提高。

    报告显示,在回国求职的留学生群体中,金融类、互联网技术类岗位颇受欢迎,且他们的优势较比国内应届生更为明显。在薪资待遇方面,2020届留学生的平均期望薪资为10360元,和国内应届生的5858元期望薪资相比,高出将近一倍。

    大多数人觉得,在职场中,海归的身份就是一块敲门砖,这类人才进入企业往往都是高薪待遇,不过,现实是,海归已不再是“专宠”王牌,能力才是。2020年,回国求职留学生翻倍,不可否认,它会加剧国内应届生的求职竞争激烈程度,但这也进一步说明,疫情下的中国,正逐渐成为“终极避风港”。